拖延症小姐水镜

————— “我同她最后一次见面,一如十年前的初遇,她金发雪衣,就这样熠熠生辉的出现在我面前....”
蓝衣的女孩子自顾自的说着。
街坊悄悄摇头,好好的女子何苦为了那梦里的人沉沦至此。

—————  十年前,我第一次见她,金发雪衣熠熠生辉,我觉着这世间该是没有比她更好看的女孩子了。我悄咪咪唤她留下,她竟真留下陪着我读书写字,打闹斗趣,我想日子便是这样过,过一辈子我也是乐意的。春来暑往,她伴我三年有余。后来,我及笄了,就如同说书先生口中神话故事里的守护仙人一般,待成年后便再寻不得。
我找了她十年,街坊说,我疯了。

————— 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她,红绳儿绑着黑发,着身蓝衣,脆生生唤我留下陪她。我想着,这个小姑娘也是有趣,算算日子不过三年有余她便及笄了,陪她这几年也无妨。我很喜欢她依赖我,后来的每一天,都过的比我往去百年的岁月来的有意思。再后来,她及笄了。
她以为我消失了,疯了一样寻我。却不知道,我在她身边,可她这一生都没有办法再见到我了。我觉得自己好像哪里丢了什么,却又说不上来。

—————  “后来呢后来呢!”
“后来啊,金发的小姑娘用往后百年寿命换得与女子一见。可那时,女子怕是自己都不知道,这一面,是梦,还是现实。都是痴儿啊。”
说书先生摇了摇头,满堂的听客也皆是咂嘴遗憾。

—————     你我终究是,沦为了说书人口中的...一声遗憾

————
最难舍,是这软红浮生 
从未...有归程...

评论

热度(5)